原汁原味

失眠的时候不谈爱情

记忆里他是个巨蟹座,她,他的女票,是个天秤座。

在我自以为是的13岁的时候,当18岁的他是个刚成年、非常幼稚的大哥哥。

他有个非常娘炮,也很好听的网民。

他似乎总是被他女票牵着走。

他在他妈妈睡着的时候安静地玩电脑聊扣扣。

他貌似很喜欢唱歌,不过是让别人唱给他听。

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启东中学,保送到一个莫名其妙的麻省大学,参加高考是为了拉高班级均分。


他还告诉我——

大学里的人际关系太淡了,圈子也很小。

大学学的专业和将来从事的职业没有关系。

还有许多观点,我那时候无法想象和理解;不过其中也有根深蒂固地扎在我脑海中深刻影响我的。


他似乎很想创业,自己筹备着开公司。

我13岁的时候,爱假装思考人生,经历了一些之后,非常自以为是,以为很成熟。

他把我的自以为是也当成了成熟,兴冲冲地说等我大学毕业就加入他的公司。(大概我猜他的年龄特别准吧)

不过他没说他的公司是干嘛的。

等我长大了就知道了。


一想,离那个世界已经有6年了。

一个期待着长大的世界。

不知道他创业成功了没啊。

不知道她有没有兑现学医后让他不打针吃药生病就能好的承诺。

不知道他和她还好吗。

他们,都是此生不会再相见的人。

他们,是现在想起来都是带温度的人。

祝一切都好。

我的价值观,很大程度上,是他,我遇见的人,一点一点筑成的。


感谢今晚的小失眠,让我突然想起,他为了她写了一篇 治疗失眠的文章,美名其曰 治我宝宝的失眠。

那个时候,单身狗还不是这么衰。

只是觉得那样的感情特别美好。


往日时光,特别美,特别好。

想听那时特别喜欢的苏打绿,可惜版权问题基本下架了。


                                                    2015.5.7 凌晨


评论
热度(1)

© anotherwhiskyq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