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



ONE

首页

ONE

文章

ONE

问题

ONE

东西

ONE

最近10期

能接受喜欢的人要结婚了这件事吗?


达布三寸的乖侄女问:你们能接受一直喜欢的人要结婚了(周董的粉丝们别闹!)这件事吗?

李泓业答达布三寸的乖侄女:


据说每个有梦想的人都会遇到一束指引自己前进的光,它会是黑暗世界里的唯一光亮,你所能想象的最美好的存在。她就是我的那束光。我们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并不时听人提起对方的名字。但真正开始交流却是出国留学以后。当我还在为托福成绩纠结的时候,她已经获得了排名前列的美国大学的录取,在西雅图修会计和心理学双学位,并同时在创作自己的新书。她是我梦想之中的生活,而当时的我却只能羡慕。与她交流时她从不掩饰自己的优秀,因为她已经提前支付过相应的努力。这些对当时还在挣扎是该继续写作梦想还是该继承家业的我来说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她用她的行动反问了我一句,为什么梦想和责任不可兼顾呢?也许我一直都在为自己的不够努力找借口。


她总是有用不完的热情,兴奋地跟我谈天说地,聊各种奇思妙想。我们在漫长的夜里促膝长谈,她的目光仿佛能够看透我自惭形秽的小心思。我脑海里全是她活泼开朗或安静优雅的样子,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想要变得更好,因为只有那样才能配得上她。我戒掉了网游,改变宅男形象,开始走出自己的空间去认识外面的世界。我开始不停地出现在图书馆,写的论文能够拿到A;我开始加入各种社团组织,锻炼自己的组织策划交际等能力;我开始喜欢在旅行中发掘文化,而非走马观花……


我在意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我在意她那么耀眼的存在。仿佛在碰到她以前,我从未认真地生活过。


尽管塞林格说,爱是想要触碰却收回手。但我总是后悔没有表白。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居然连勇气都不够用?


这一年里我遇到过不少女生,去过不少地方,身上发生了不少变化。但始终心中挂念她。四月我去西雅图找她,她带我到山顶看西雅图的夜景,在考试的夹缝中抽出时间带我去吃海鲜,那个时候我开始把满心的喜欢以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我称呼她为“知己”。


八月,我去支持她的新书发布会,第一次结识到了他男朋友。才发现他确实具备足够的才华和气质,与她般配。想来也是,她所能够喜欢上的人,又会差到哪里去呢?于是在认识他之后,我的心更放得下了。才明白爱并不一定要拥有,能够看着对方幸福也知足了。


十二月,她说想组织一次穿越美国的旅程,希望找我帮忙策划,我一口答应,并尽力帮忙安排各方面的事情,这算是我们首次合作,而旅行也举办得非常成功。十天的旅程,途中总有悲伤落寞的时候,而我总是默默地陪着她。驴友们开玩笑说我是她的奶爸,她也对我说:“谢谢你每次都留下来陪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我从未对别的女生这样有过耐心。她也总是说:“每见你一次,都感觉你比上次优秀了很多。”我苦笑,但我不会说,我之所以变得更好,不是为了想更接近你吗?


前几天和她在纽约时代广场倒数新年,她的男朋友突然出现,我看着他们穿过人群相拥的画面,深受感动。要知道她几天前就嚷嚷着要改机票回西雅图找男朋友,被我以临时改机票太贵挽留了下来。谁料禁不住思念的原来不止她一人,他男朋友订好了酒店,买了通行证和机票,专门在新年前夕飞到纽约来找她。我陪她翻过铁栏,冲过障碍,看着他们在汹涌的人潮之中相逢。而后一转身,倒数时激动的人流已经把我和他们冲散,我守在原地四下张望,都寻不到他们的影踪。


直到人潮逐渐散去,她找到我,开心得像只小兔子:“你知道他刚才对我说了什么?”我一愣,随即惊喜地反问:“不会吧!是真的吗?!”她脸红耳赤地点点头,我还是不敢相信,直到从她男朋友,喔不,从她未婚夫口中确认——她就在刚才答应了他的求婚。

所有的这一切都太过迅疾而梦幻,却又真实。作为唯一的见证人,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彼此深爱,所以真心祝福。我以为我真的已经放下了,唯有一次在睡醒的时候听歌,是许志安的《昨迟人》,泪水便不争气地从眼角不断往外挤。我想我是成熟了,因为哭声已经调到了最低音量。


就像每一段旅程都会有终点,每一个故事也总会有结局。回想起她在时代广场上被求婚的幸福样子,我心里除了祝福真的别无他念。有这么一个人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让我成长。她教会了我爱要坚持,也教会了我爱要勇敢。


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幸福下去,无论如何,别忘了有我这个朋友。


(责任编辑:贺伊曼)


 


© 2012-2014 「ONE · 一个」


关于 用户协议 联系我们


一个App工作室 亭林镇工作室 最酷ZUICOOL


复杂世界里, 一个就够了. One is all.


沪ICP备13042400号


评论

© anotherwhiskyqiu | Powered by LOFTER